李劲夫
微博关注 骄龙APP 注册
智慧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湖湘智脑 > 湖南社科专家

李劲夫

发布人:admin发布时间:2016-05-10分享到:



湖南省首届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李劲夫

  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 / 男 /湖南汨罗人 / 1957年1月生

  人生格言 / 在行走中感悟

  人生爱好 / 读书、健身、摄影

专家简介

李劲夫,字竹藏。湖南汨罗人。1957年1月出生。大学学历,高级经济师。后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区域经济研究生班。历任岳阳市委督查室主任、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乡镇企业局局长、党组书记、中共湘阴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中共岳阳市委副巡视员、岳阳楼区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中共岳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海外联谊会会长。现任湖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湖南省首届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湖南省洞庭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兼首席专家。
 

学术贡献

在紧张的行政工作之余,不断深入基层调研,始终坚持学而思,先后编著10多部著作,在《人民日报》和《求是》等报刊发表多篇作品,将从实践中思考、总结、升华出来的理论又应用于指导实践,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2011年来,关于“以增强光荣感提升自信心、以增强责任感提升他信度、以增强使命感提升公信力”促进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以社会组织发展引领社会管理创新”、“以创先争优为抓手助推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理论与实践引起了较大社会反响。

  

代表作品

《中国经济发展的“秘密武器”》、《县域工作的思与行》、《成功源自和谐》、《洞庭漫谈》、《毛泽东思想的昨天与今天》、《邓小平领导思想方法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万家忧乐记心头》、《洞庭潮涌》、《行走中的感悟》、《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文集》等。

骄龙动态
  • 省情研究会赴常德调研洞庭湖发展路径
  • 22日,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省情研究会会长汤建军带队来我市开展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实现路径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赴安乡县澧水与松虎合流汇合口实地调研流域综合治理相关工作;下午,受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徐永健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明波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现场……
  • 汤建军一行走访调研古仙界村乡村振兴工作
  • 为全面推进古仙界村乡村振兴,进一步推进古仙界省级综合美丽乡村创建工作,4月26日至27日,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汤建军一行赴我院帮扶村——涟源市古塘乡古仙界村走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院人事与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周少华、后勤与财务处副处长袁男优等陪同走访。 4月26日下午,汤建军一行在向古……
专家观点
  • 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功的最大秘诀在哪里?
  • 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和时代密码,这些重要论述都在反复说明这样一个道理,那就是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其中奥妙何在呢?国外有些专家说,中国之所以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关键在于掌握了人民至上这把“密钥”、实事求是这个“法宝”、自我革命这件“锐器”。我认为,我们党取得百年成功的最大奥妙就是掌握了中国社会发展的核心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