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祥国
微博关注 骄龙APP 注册
智慧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湖湘智脑 > 湖南社科专家

孔祥国

发布人:admin发布时间:2016-05-10分享到:



专家简介

孔祥国,男,广东南海人,1963年4月出生。国家人事部确定的全国15名人才学学术带头人之一,经济学研究员(教授)、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国际人才智力交流协作中心主任,湖南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秘书长。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雇主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才研究会理事,湖南省重大决策理论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面向社会征选外部董事50名首批入库人选。出版专著1部、合著6部、主编或参编著作10部,独立或主持完成省部级科研课题3项,参与国家、部省级科研课题11项,完成部省级研究报告28项,共有38项获得部省级以上奖励,其中全国一等奖8项。
 

代表作品

《经济发展中的人力资本》,湖南出版社,1997年;《人力资源配置方式的经济学思考》,1998年中国人才研究会一等奖;《人力资本是知识经济的价值支撑》,2000年中国人才研究会一等奖;《湖南省干部流动情况调查及相关政策问题研究》,1994年中组部重点研究课题一等奖(主要执笔人之一);《培养职业化产业人才大军》,2004年中国人才研究会优秀论文一等奖等。
 

骄龙动态
  • 省情研究会赴常德调研洞庭湖发展路径
  • 22日,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省情研究会会长汤建军带队来我市开展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实现路径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赴安乡县澧水与松虎合流汇合口实地调研流域综合治理相关工作;下午,受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徐永健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明波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现场……
  • 汤建军一行走访调研古仙界村乡村振兴工作
  • 为全面推进古仙界村乡村振兴,进一步推进古仙界省级综合美丽乡村创建工作,4月26日至27日,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汤建军一行赴我院帮扶村——涟源市古塘乡古仙界村走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院人事与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周少华、后勤与财务处副处长袁男优等陪同走访。 4月26日下午,汤建军一行在向古……
专家观点
  • 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功的最大秘诀在哪里?
  • 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和时代密码,这些重要论述都在反复说明这样一个道理,那就是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其中奥妙何在呢?国外有些专家说,中国之所以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关键在于掌握了人民至上这把“密钥”、实事求是这个“法宝”、自我革命这件“锐器”。我认为,我们党取得百年成功的最大奥妙就是掌握了中国社会发展的核心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