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发源
微博关注 骄龙APP 注册
智慧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湖湘智脑 > 湖南社科专家

周发源

发布人:admin_jlw发布时间:2020-03-21分享到:

  周发源,男,湖南澧县人,1955年12月10日生,中共党员,现任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曾任湖南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研究员,享受国家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共湖南省八次、九次党代会代表,湖南省优秀专家、湖南省优秀社科专家,湖南省人民政府院士专家咨询委员会1-3届委员,湖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商学院等高校兼职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邓小平理论、科学社会主义和政治经济学。出版专著两部,主编著作二十多部,在《求是》《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党建研究》《党校论坛》《内部文稿》等报刊发表文章100多篇。主持省部级以上社会科学研究课题近三十项,撰写调研报告近三十个。共获省部级以上奖励共十五项。撰写的《论邓小平决策思想的基本特征》获第五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和湖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专著《邓小平决策思想研究》获第十二届中国图书奖、1999年度湖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一等奖、湖南省首届社会科学基金课题优秀成果一等奖。

骄龙动态
  • 省情研究会赴常德调研洞庭湖发展路径
  • 22日,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省情研究会会长汤建军带队来我市开展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实现路径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赴安乡县澧水与松虎合流汇合口实地调研流域综合治理相关工作;下午,受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徐永健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明波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现场……
  • 汤建军一行走访调研古仙界村乡村振兴工作
  • 为全面推进古仙界村乡村振兴,进一步推进古仙界省级综合美丽乡村创建工作,4月26日至27日,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汤建军一行赴我院帮扶村——涟源市古塘乡古仙界村走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院人事与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周少华、后勤与财务处副处长袁男优等陪同走访。 4月26日下午,汤建军一行在向古……
专家观点
  • 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功的最大秘诀在哪里?
  • 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和时代密码,这些重要论述都在反复说明这样一个道理,那就是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其中奥妙何在呢?国外有些专家说,中国之所以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关键在于掌握了人民至上这把“密钥”、实事求是这个“法宝”、自我革命这件“锐器”。我认为,我们党取得百年成功的最大奥妙就是掌握了中国社会发展的核心资源。